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创客)源库与实验室实时辐射监测数据查询系统
项目申报人: 高乾宏(指导教师)
项目组人员: [主持人]王子铭,马尧,周煜杰
指导教师: 高乾宏
资助类别: 省级项目
项目性质: 工程设计
项目来源: 学生自拟课题
学科一级门: 工学
学科二级类: 核工程类
实施起始时间: 2018-04-06
实施完成时间: 2019-09-20
项目时段: 一年半
立项时间: 2019-04
项目简介: 工作人员进入源库或实验室时可以通过门口LCD显示屏查看实时辐射监测数据,当辐射剂量超标时源库或实验室会响起警报,同时会向管理员手机发送警告信息。使管理员可以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处理和防护。
预期成果: 五、预期原型产品的性能描述及其他衍生成果 1、性能描述工作人员进入源库或实验室时可以通过门口显示屏查看实时辐射监测数据,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随时随地查看源库与实验室周围电离辐射的监测数据,系统测量范围:0.01~1000μSv/h,累积剂量当量: 0.01μSv~500.0mSv,报警阈值(剂量当量率): 0.02μSv/h。通过手机app也可实现管理员更改,以及添加其他工作人员的管理员权限,更改报警阈值。 2、衍生成果(1) 汇入辐射监测大数据库,为大范围辐射监测提供数据基础(2) 将传感器模块安装在其他需要监测辐射剂量的地方,如:核设施、通信基站,以及难以实现人工长期监测的地方(3) 更换传感器模块,监测其他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