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创客)密码产品的国标检测
项目申报人: 许春根(指导教师)
项目组人员: [主持人]韩筱,黄郅淏,董悠然
指导教师: 许春根
资助类别: 国家级项目
项目性质: 工程技术研究
项目来源: 学校自主科研立项
学科一级门: 理学
学科二级类: 数学类
实施起始时间: 2020-04-06
实施完成时间: 2021-09-20
项目时段: 一年半
立项时间: 2020-05
项目简介: 在商用密码越来越重要的同时,一些企业出于利益的考虑,对外宣称使用了商业密码国家标准,事实上仍使用非现行的,未升级的商用密码国家标准或者不使用商用密码国家标准,这对用户信息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此项目就是为了减少企业不合规使用商用密码国家标准这一现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密码分析学结合计算机和数学的基础知识对密码产品数据进行分析,进而检验企业是否真正使用商用密码国家标准,保护信息安全。
预期成果: 在对密码分析学、国家商用密码标准算法和计算机编程相关知识和原理的整理总结后,基于密码学原理和编程技术的学习,我们要有以下成果: 1、开发出一种基于大数据且集数据处理,方法选择,算法分析和标准比对一体化的密码算法分析软件,此软件能够由电脑自动给予所给数据分析出密码产品是否使用了现行的商用密码国家标准算法,能够符合检测机构的需求,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2、发表相关研究成果,并以此科研成果参加全国密码技术竞赛 3、为以后的科研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