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专业技术领域领军团队的识别原理、方法和路径
项目申报人: 王曰芬(指导教师)
项目组人员: [主持人]杨承罡,牙尔麦麦提·图尔逊
指导教师: 王曰芬
资助类别: 校级普通项目
项目性质: 理论研究
项目来源: 部、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
学科一级门: 管理学
学科二级类: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
实施起始时间: 2021-05-11
实施完成时间: 2022-09-30
项目时段: 一年半
立项时间: 2021-09
项目简介: 主要包括:①领军团队的识别原理研究。基于不同类型的关联可以定义不同种类的团队,其识别原理存在差异。梳理已有研究中涉及的不同原理,将为项目开展奠定理论基础,有利于遴选最优团队识别方案,以推进项目进展;②领军团队的识别路径研究。通过对已有识别方案的调研与梳理,本项目拟基于合作关系定义团队,解决合作网络构建、分解和提取的问题,面向需求通过实验去确定聚类阈值的选取,以划定团队的合理边界,从而析出研究团队。在这一过程中,将采用不同的网络修剪方法和聚类方法,探索出最佳的组合参数。③领军团队的识别方法研究。在研究团队析出的基础上,进一步选定或构建多维度指标去识别领军团队。本项目考虑从结点指标(传统计量指标)和社会网络指标两个角度衡量研究团队的影响力,揭示不同层次和不同视角的领军团队。
预期成果: (1)结项报告; (2)相关图表; (3)原始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