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百千万”计划解读

发布时间:(2014-11-03)

  

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百千万计划解读

1.     参加百千万计划能得到什么呢?

答:通过参与百千万计划,学生在科研训练的过程中可以树立科研创新意识,增强实践创新能力,提高科研综合素质。

 

2.     百千万计划是所有在校本科生都要参与吗?

答:百千万计划是从2011级学生开始,在毕业之前都要参加一次科研训练,并通过考核。考核通过,方能满足别业要求。

 

3.     什么时候可以参加科研训练?

答:学校每年3-4月启动科研训练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学院会组织学生和教师申报课题、双向选择、立项发布等,这时候就可以参加科研训练了。

 

4.     科研训练项目要多长时间完成?

答:科研训练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是1.5年。国家级、省级项目在立项前一年12月份组织申报,校级项目在立项当年6月份组织申报,所有项目到次年的10月进行结题答辩。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寒假、暑假,保证质量的完成科研训练项目。

 

5.     科研训练有考核吗?有怎样的要求?

答:参与百千万计划的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主持或参与完成一个科研训练项目,且通过结题考核。通过项目结题考核的学生取得2个学分;没有通过项目结题考核的学生应当提出重修申请,经学院审核,报教务处批准,办理重修手续,安排在下一级科研训练期间进行。

 

6.     怎么参加科研训练项目?

答:参加科研训练需要进行某一个具体项目的研究,这个项目可以由科研导师提出,学生进行选择;也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需要注意的是,学生自己提出项目的,应预先联系好科研导师。无论采用以上哪种方式开展项目研究的,均需要登陆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智能管理系统http://202.119.81.120/bqw/)进行项目的运行和管理。

 

7.     学校的科研训练项目有哪些类别?

答:科研训练项目分为国家级、江苏省、校级项目三个类别。

 

8.  学生需要特别注意哪些?

答:

(1)       认真学习《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工作管理规定》;

(2)       认真参与科研训练项目的研究,以积极地态度主动与科研导师汇报、交流、沟通;

(3)       网上操作,务必注意时间节点,错过相应时间节点,不能继续项目研究工作,直接影响项目考核与学分获取。


附件: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