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省级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名单暨做好项目启动实施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

  

各单位:

   根据《关于面向2016级本科生开展国家级、省级科研训练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1761号)文件的要求,经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师生双选、学生准备、答辩评审和结果公示等环节,教务处最终确定国家级、省级项目(2018年立项)共计128项(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78项、省级项目50项),现予以公布,详见附件。本次参加答辩但未获立项的项目成为校级备选项目,具体级别由各教学单位确定。为做好2018年立项国省级项目信息的上报工作,更好地实施项目过程管理,现将后续事宜作如下安排:

一、畅通交流渠道

    为畅通信息实时交流的渠道,教务处建立了专门的QQ群,群名为“国省科研训练2018,群号为744936851。请各国、省项目组安排1人在410日之前入群,并实时关注群内公告,及时做好项目实施的相关工作。

二、项目实施启动

1.  凝练“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要求,所有项目需要准备200字以内的“项目简介”。请指导教师凝练完善后,登录“科研训练‘百千万’计划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的“申报项目”,点击最右侧的“变更项目简介”,更新提交即可,务必在413日之前完成。若已符合要求,则不必进行变更操作。

2.  签订《实施协议》

   为增强项目组成员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项目成果产出的承诺,所有国、省级项目组须签订《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百千万”计划国家级、省级项目实施协议》,具体由项目主持人登录“系统”按提示操作,具体流程如下:

   项目主持人进入“协议签订”模块、核对项目信息并勾选成果类型、提交指导教师审核→教师审核→教务处管理员终审确认(若认为不合适,可退回主持人重新操作改流程,直至教务处通过)→提交《开题报告》等后续流程。本环节的完成时间将通过QQ群通知公布。

3.  提交《开题报告》

   请各项目组(尤其是降级立项的项目组)根据学校评审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在教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项目信息,包括合理设定项目要解决的具体问题,细化明确项目目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成员分工,并把完善后的项目信息以《开题报告》的形式上传至系统。

   本环节的具体安排如下: 420日前,项目负责人进入系统的“开题报告”,点击“提交报告”并下载《开题报告》模板,完成线下撰写和系统提交(仅项目负责人具有提交的权限)。421日~30日,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进行审核、确认。若认为需要修改,则进行“退回”操作,返回主持人重新完善、提交,直至通过并给出最终评语。

三、要时间节点

   项目从本文发布之日起启动实施,总运行周期约为1.5年。学校将于201811月~12月进行中期检查,20199月~10月开展结题答辩,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各项目组在实施项目研究的整个过程,至少每月上传1次过程进展记录,并提请指导教师审核。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49


附件:附件:2018年立项国家级、省级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信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