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2019年立项)中期检查与经费报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7)

  

 关于组织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2019年立项)中期检查与经费报销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及相关项目组:

为贯彻落实《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工作管理规定(2015版)》(南理工教〔2015518号,以下简称“规定”)和《关于开展南京理工大学2019年“教学质量月”活动暨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处〔201971号)文件要求,学校将启动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2019年立项)中期检查与经费报销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中期检查

1.检查对象:2019年立项的所有国家级、省级、校级重点和校级普通项目。

2.检查原则:

以提升项目育人质量为根本,以查找问题、持续改进、督促进度为目的。

各单位是各级科研训练项目的育人质量保证及过程管理的责任主体,应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

各单位应切实加强中期检查的组织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按质量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

在项目组师生开展中期自查的基础上,各单位应统一安排集中答辩式检查,帮助各项目组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给出改进建议;检查对象包括全部国家级、省级项目和部分校级项目,校级项目的抽查比例至少达到当年立项总数的30%及以上,并应覆盖所有专业。

根据“规定”要求,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将被中止,涉及学生应主动、及时到所在学院办理重修事宜。

3.检查程序:

各项目组在自查时应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出解决思路,并明确下阶段的任务,同时在“南京理工大学科研训练‘百千万’计划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填报《中期检查表》(完成时间:117日~12日)

指导教师应根据《中期检查表》内容,并结合项目的日常进展情况,着重检查项目是否按研究计划开展、是否达到预期的阶段性目标、项目组学生的研究态度是否端正、项目经费是否合规合理使用等情况,并在“系统”中给出中期检查结论(完成时间:1113日~15日)

各单位组织对所有国家级、省级项目和部分抽检的校级项目开展集中答辩式检查(完成时间:1116日~20)。

备注:请各单位提前一周将答辩的时间、地点发至jcm@njust.edu.cn,教务处将组织检查。

各单位提交《项目中期检查集中答辩情况汇总表》(格式见附件)至实践教学科(完成时间:1121日~22)。

对于完成《中期检查表》“教师审核操作”的校级项目,各项目单位的教务员应及时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操作(完成时间:1125日~27)。

对于完成《中期检查表》“教师审核操作”的国省级项目,在项目单位分管领导完成系统“审核”操作后,再由教务员完成系统“确认”操作(完成时间:1125日~29)。

教务处对中期检查的系统操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完成时间:122日~4)。

二、 经费报销

项目经费的使用、报销程序须严格执行学校及项目单位有关规定和要求。教务处将根据中期检查情况划拨经费,各单位应组织好报销工作;请同学们关注项目单位的具体通知或咨询相关负责老师。

若对本次科研训练项目的中期检查及经费报销工作有任何疑问,可咨询各项目单位的本科教务办公室;若在系统操作及使用方面有疑问,可咨询师生所在单位的本科教务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联系电话

联系人

1

机械学院

84303023

何老师

2

环生学院

84315329

周老师

3

化工学院

84317706

郝老师

4

电光学院

84315431

黄老师

5

计算机学院

84303204

蒋老师

6

经管学院

84315674

苏老师

7

能动学院

84315476

鲍老师

8

设传学院

84315512

杜老师

9

自动化学院

84315461

党老师

10

理学院

84315881

李老师

11

外语学院

84303160

赵老师

12

公务学院

84315889

胡老师

13

材料学院

84314985

谢老师

14

钱学森学院

84303150

王老师

15

知产学院

84303389

朱老师

16

马克思学院

84315976

李老师

17

工训中心

84315384

张老师

18

重点实验室

84315646

韩老师

19

先进发射协同创新中心

84315922

陈老师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9117

 

 

 

 

 

 

 

 

 


附件:附件:项目中期检查集中答辩情况汇总表.xlsx